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云龙县圆满完成2023年烟叶收购任务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10-12 10:00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突出“早严实”,抓住节令是第一科技的要素,实施一系列利民、便民举措。10月11日,云龙县圆满完成2023年烟叶收购任务,烟农的售烟收入突破2亿元,烟叶税突破4400万元,烟农增产增收,推动全县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
图片
进入烟叶收购的收尾时节,记者在长新烟站看到,烟农们陆陆续续前来交烟,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来自烟农专业合作社的收购员们在忙碌的验级、分装、打包、装车,一车车的烟正准备往外运送。
图片
图片
2023年,长新烟站种植烟叶面积13370亩,签订合同收购量3.6万担,种烟乡镇2个、村委会10个、村民小组60个,种植户1159户。
图片

图片

 赵添福

长新烟站副站长



8月31日开仓收购。当前烟站收购进度达98%,于10月10日完成全年收购目标任务,预计上等烟比例68.5%,均价38.7元/公斤,实现交售金额6900多万元。


杨会清是种烟户,也是烟农专业合作社一员,已经在合作社务工12年,一直参加烟叶收购、育苗等烟叶生产工作,可以从中收入2万元左右。今年,杨会清家种植烤烟16亩,收入8万多元,一年下来从烟叶产业中收入10多万元。
图片

图片

杨会清

云龙县长新烟农专业合作社社员



后期还参加烟叶收购的工作,能收入6000多元,家里种了16亩烤烟,收入8万多元,烟叶生产总的下来收入要突破十万元左右。

烟站里一片忙碌喜悦的景象,烟地里新的丰收又在生长。在临近的白石镇双龙村大炼坡烤烟地里,今年试验示范套种的1200亩青储包谷长势良好。双龙村大炼坡有集中连片烤烟种植面积3000亩,为了有效解决烤烟收购后土地闲置问题,让广大烟农增加收入,今年试验示范种植青储包谷1200亩,有的烟农家里有肉牛养殖实现自产自销,其它的签订合同卖给县内的养殖大户,让一块地实现两笔收入。
图片

图片

杨六军

白石镇双龙村烟农 



今年种了66亩烟,家里养了十多头牛,烟地里套住了青储包谷,可以增加双倍收入,解决了牛的饲料问题。

2023年,全县烟叶收购量11.37万担,指导性种植面积4.2154万亩,比去年增加收购量5000担、指导性种植面积1854亩。在烟叶收购中,烟草部门强化组织管理,提升专业化服务,实施一系列利民、便民举措,确保圆满完成收购任务。
图片

图片

许星昊

大理州烟草公司云龙县分公司副经理



云龙县2023年烟叶收购于10月11日圆满完成收购任务。今年在县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县收购进度平稳,收购秩序良好。今年烟农的售烟收入突破2亿元,烟叶税突破4400万元,上等烟比例在73%左右,都创历史新高。



文      图:旷宏飞 李继明

编      辑:杨学禹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