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云龙县乡镇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实现全覆盖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09-05 15:11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为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红十字事业基层基础,今年以来,云龙县红十字会根据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云龙县加强新时代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精心筹划部署,大力推进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截止8月31日,全县11个乡镇均已成立红十字会,实现乡镇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全覆盖,助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乡镇红十字会严格按照《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完成了红十字会组织设立、会员招幕、代表推选,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聘请乡镇主要领导担任名誉会长,区域化红十字组织网络初步建成,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党建领航博爱云龙”品牌初见成效。

图片

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是面向广大群众广泛开展人道服务的重要主体,也是对困难群众开展人道救助的重要力量,开展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一方面有助于基层群众更加直接、便捷的寻求救助,另一方面有利于加深群众对“三救三献”的了解,通过宣传、培训等方式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

据悉,在下步工作中,县红十字会将继续调动积极因素,整合社会资源,坚持工作下沉、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创新运行机制,壮大会员和志愿者队伍,团结带领全县红十字会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幸献”的红十字精神,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动员更多人道力量切实改善最易受损群体境况,努力建设更具凝聚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红十字组织,架好党和政府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红十字特色服务。



文      图:吴志春

编      辑:赵雪梅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