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闻“汛”而动!云龙消防紧急营救18名被困群众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09-04 10:59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9月1日至9月2日,云龙县多个乡镇出现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造成多处民房受灾及群众被困,道路被淹损毁,灾情就是命令,云龙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冲锋在前,转移群众。云龙县诺邓镇大西坡一餐饮店后方山体发生垮塌,导致二楼疏散楼梯被掩埋,造成10名群众被困,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3车15人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拉梯对被困人员及群众财产进行疏散,多名救援人员下方固定拉梯及辅助救援安全,两名救援人员上到二楼引导保护被困群众疏散,所有被困人员疏散到一楼后,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成功疏散到安全地带。

图片

图片

逆流而上,全力救援。在归队途中,又接到虎山路有群众受灾的警情,出警人员迅速调转车头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泥水夹杂石块顺着阶梯急冲而下,救援人员携带手抬机动泵、铁锹等救援设备沿着阶梯逆流而上,到达灾情地点后,一队人员迅速开展被困人员救援疏散,另一队救援人则利用工具开展排水清淤工作。“小朋友不要害怕,马上就能到安全的地方了.....”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着小朋友的情绪一边抱着小朋友疏散到安全区域。

图片
齐心协力,排涝清淤。在将8名被困群众疏散到安全区域后,消防救援人员便马不停蹄的赶赴望江园、交林路、石门社区等受灾地区,开展排涝清淤工作,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查看水势、勘查地形、制定排水路线、铺设管道……没有片刻喘息,全体队员立即投入排涝作业当中,尽最大努力抽去积水,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秩序。

图片

图片

截止9月2日12时,云龙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出动17车次78人次,处置抢险救援6起,救助转移群众18人,排水清淤15余吨。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消防救援队伍都将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虽然降雨已经停止,但全县消防救援队伍仍然没有丝毫松懈,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随时准备着再次出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      图:云龙县消防救援大队

编      辑:杨学禹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