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大兴调查研究】团结乡、民建乡联合开展人大代表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08-30 16:26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乡镇人大工作交流,互相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8月28日下午,团结乡和民建乡联合开展了人大代表学习交流活动,来自两个乡镇的30余名州、县、乡人大代表通过“一线学习、一线交流、一线提升”的实地调研方式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图片
学习交流组一行先后到团结乡团结广场、团结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教中心、团结乡鹿龙塘茶厂、三红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苗木繁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交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产业发展等工作。

图片

代表们通过实地考察观摩、听取情况介绍、现场交流探讨的方式看亮点、学经验、拓思路,围绕自身所处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谋划地区发展路径,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实地考察学习结束后,双方就如何在下一步民族团结、乡村振兴、产业培植等工作中发挥人大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深入贯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扎实的调研、深入的交流,不断提高人大履职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独特优势,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使调查研究更加接地气、更有针对性。

图片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很有实效,通过实地参观、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宽了地区发展思路。下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与兄弟乡镇间的交流学习,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机制,互相取长补短,实现互促并进,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


文      图:杨贺

编      辑:赵雪梅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