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苗尾乡:“四维联动”助推“一极一带”建设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06-15 09:44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苗尾傈僳族乡地处澜沧江纵谷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文、景等资源禀赋。近年来,乡党委政府立足优势特色,坚定走“农业固头”、农旅融合发展路子,以干部带动、项目拉动、产业推动、干群联动“四维联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增长极、农旅融合经济带“一极一带”建设,各项事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图片

图片


图片

转作风干部带动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该乡在深化“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抓牢抓实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弦,大力施行战斗堡垒、先锋模范、阵地建设等“强基固本”工程,深化运用书记“院坝会”、班子“碰头会”、干部“火塘会”、学习“读书班”、例会“微课堂”成果,推动党员干部在经济建设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转作风、经风雨、壮筋骨、长见识,助推形成党的组织强引领、班子成员带好头、党员干部争先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苗尾不末尾,争先必领先”的精神品质和实践行动在各级党员、干部中不断深化实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引擎项目拉动


上下同欲,方能风雨同舟。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政策机遇,推动合力而行,苗尾乡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群众增收的最强引擎,全力以赴抓谋划、抓调度、抓实施,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抓协调服务保障,2022年全乡境内各级各类项目落地实施0.665亿元,农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下达任务的133.3%。今年来,乡党委政府进一步强化以移民后扶统领项目工作的理念,坚持把调研安排在第一线、工作推进在第一线,坚定不移做好移民后扶“能发展、可致富”文章,全力争取和推进移民后扶美丽家园·移民新村“整县推进”示范创建,抓紧抓实规划投资1.05亿余元的2023年度移民后扶省级示范创建竞争立项项目的前期工作,同时因时制宜开展移民后扶项目“十四五”中期调整,以更加有力的项目拉动提升产业富、人居美、风貌新、机制好的“富美新好”苗尾建设实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发展产业推动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有序推进,依托天然的自然资源优势,念好“山水经”,巧打“特色牌”,坚持以农为本,坚定走好“农业固头”、农旅融合发展路子,加快构建多元化、差异化的特色产业体系,天灯海坪文旅项目启动实施,澜沧江苗尾段旅游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控糖大米、罗汉果等各类试验示范稳步开展,2023年全乡涉农项目中产业项目占比达96.2%。确立了以肉牛产业为主导,立体农业和文旅开发相结合的农旅产业发展路线,全乡肉牛、乌骨鸡、小红米、无核柿、沃柑等一大批特色农业产业不断培育壮大,特色农旅产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动能干群联动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聚力,深入开展抓“四百”(百名干部参与、百个村组覆盖、百场院坝协商、百件实事办理)促“四群”(群众观点、群众感情、群众工作、群众服务)专项行动,推进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普法强基补短板等工作有机结合,同上海市奉贤区地区工作办公室建立以基层社会治理为重点的结对帮扶机制,着力打造“综合治理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充分激发各族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力促大家事、大家提、大家议、大家办,助推形成干群共讲党恩、共话发展的良好发展局面。



图片



文    图:许洪议 

编      辑:杨学禹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