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诺邓镇:从内蒙古引进的西门塔尔能繁母牛喜产第一头小牛犊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06-14 09:50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近日,诺邓镇和平村肖严波户养殖的西门塔尔能繁母牛喜产“小牛犊”。该牛是诺邓镇从内蒙古引进的第一批西门塔尔母牛中第一头顺利产仔的母牛。目前,犊牛临床检查生理各项指标正常,母牛食欲旺盛,奶水充盈。

图片

图片

近年来,诺邓镇按照云龙县肉牛产业“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立足镇情、用活产业政策组合拳、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把肉牛养殖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之一,不断优化“党委+公司+合作社+农户”和“户繁+厂育+企销”的利益联动机制,成立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与养殖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抱团式发展,让农户增收贯穿于肉牛养殖全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促进村集体经济和农户双增收。

图片

图片

据悉,今年年初,云龙县云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从内蒙古引进了第一批西门塔尔能繁母牛90头,其中和平村肖严波户共引进6头。目前,该户其余5头已经全部怀孕,预计在8-9月份陆续产犊。一头头犊牛的出生,极大的鼓舞了农户饲养的积极性,昭示着“牛产业”将在服务诺邓镇乡村产业振兴中作出更大贡献。截至目前云龙县云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共引进192头西门塔尔能繁母牛,其中有80头进入待产期,7月份之后将陆续进入产犊阶段。

图片

下一步,诺邓镇将持续以夯实产业发展为基础,立足资源优势,铆足干劲,紧紧抓住壮大肉牛产业这个“牛鼻子”,持续“外引”、“内培”,引导肉牛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让群众依靠牛产业过上“牛”日子。




      图:梁秋利

编      辑:杨学禹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