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我们入队啦!”云龙县538名新队员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06-02 10:00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

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

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六一儿童节期间,云龙县各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538名新队员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图片


图片


6月1日上午,宝丰乡宝丰完小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在鼓号队激昂、催人奋进的鼓点中拉开了序幕。旗手精神饱满,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员们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流露出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26名被批准入队的新队员整齐排列在队旗下,少先队老队员为新队员们佩戴上象征光荣和使命的红领巾。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右手握拳,高声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呼号声响彻校园,这铮铮誓言,表达了孩子们争做一名优秀少年先队员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六一”致辞中,寄语全体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绘就最美丽的人生画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队仪式后,学校还对优秀少先队员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号召全体同学向获奖学生学习,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图片


图片


“曾经,我非常羡慕哥哥姐姐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今天我也加入了中国少先队,戴上了红领巾!而且还领到了奖状和奖品,我非常高兴!”一年级新队员杨胜爱高兴地说。


图片


图片


红领巾映红了脸庞,星星火炬引领着少先队员成长。在庄严的仪式中,新老少先队员把坚定的红色信念镌刻心上,在心中留下无比神圣和难忘的记忆。五年级老队员钏婉婷这样寄语新队员:“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生活中,即使我们遇到各种困难,也不应该向困难低头,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我也希望刚入队的小少先队员们能够像老队员一样,珍惜时间,努力向上,好好学习,尊敬师长,热爱同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同时还激发了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我衷心的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能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少年,社会上的好公民。大队辅导员陈雨婷说。

“六一儿童节当日,云龙县各学校开展了新队员入队仪式。

长新乡新星完小

图片

团结乡团结完小

图片

宝丰乡南新完小

图片

功果桥镇核桃坪完小

图片

功果桥镇金和完小

图片

功果桥镇旧州完小

图片

诺邓镇果郎完小

图片

长新乡中心完小

图片


      图:杨志平 李慧梅(实习)

编      辑:李维丽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