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大兴调查研究·记者走基层】云龙长新乡:大保障推动大建设 大服务带动大发展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05-30 17:21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日前,云龙县长新乡松炼村“云兰”高速公路项目规划红线内,村民苏新利的房屋正在被拆除。“云兰”高速土建五分部正在组织挖掘机对房屋实施拆除,在乡、村两级和建设方的协调配合下,拆除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图片

“乡上、村上都经常来,我们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他们都帮我们解决,现在新房子也盖好了,也可以搬进去了。说实话拆老房子我心里也挺不舍的,但修建高速公路是件好事,修好了我们也跟着沾光,能够支持的我们也会尽力支持。”看着自家老房子被一点点拆除,苏新利脸上也露出了不舍。
图片

图片

“云兰”高速公路是云南省“能通全通”的重点工程,全长72公里,概算总投资114.70亿元,其中云龙县境段从长新乡松炼村村子中间穿过,苏新利和其他47户村民的房屋属于项目征地拆迁范围之内,征地拆迁面广、量大、任务重,是制约工程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自“云兰”高速公路开工以来,长新乡成立工作专班,下设工作小组,主动靠前服务,加大政策宣传,优化工作方案,攻破了征地拆迁中一个又一个卡点、难点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施工环境。
图片

图片

服务“云兰”高速修建只是长新乡大保障推动大建设、大服务带动大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长新乡始终坚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的工作思路,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最紧迫的当下事,建立“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点对点、实打实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一流保障、一流环境,真正做到工作零差错、服务零距离,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按既定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

图片

截至目前,投资210万元的新塘村皮登道路硬化、投资795万元的永香村松登和乾烈河片区及赤衣登片区产业路、投资112.8万元的丰华村立六组白芸豆种植产业路硬化等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总投资98万元的云龙县长新乡2021年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投资69.2万元的长春村集中供水水源点延伸项目和投资148.47万元的丰胜村、新塘村、新松村、永香村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项目投入使用;投资99.82万元的长新乡新塘村、永香村、豆寺村、长春村、松炼村防止返贫安全饮水,投资390万元的长新乡丰胜村产业路,投资130万元的长新乡丰胜村饲草加工厂配套基础设施,投资100万元的长新乡豆寺村生猪养殖基地配套设施和投资96.68万元的丰云村防止返贫安全饮水等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图片

据长新乡乡长阿杨佳介绍,在一步工作中,长新乡将紧紧抓住高速公路、光伏等重大项目建设的契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大保障推动大建设、大服务带动大发展,县、乡、村、组四级联动,强化服务协调保障,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抓实有效投资,着力增强发展后劲、积蓄发展动能、激活发展引擎。


文      图:旷宏飞 曹东 杨伟

编      辑:赵雪梅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