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诺邓镇:种好肉牛“新口粮” 助推肉牛产业发展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05-30 14:48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为帮助广大肉牛养殖户种好草、养好牛,进一步加快诺邓镇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5日,诺邓镇云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邀请巨菌草种植专家杨茂清到诺邓村开展巨菌草种植技术及管理现场培训。镇畜牧兽医组工作人员和部分养殖户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现场,杨茂清老师从土壤处理、选种、栽种、田间管理、病虫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讲解示范结束后,全体参训种植户进行实地栽种练习和现场提问。通过实操互动,帮助群众切实掌握巨菌草种植各个环节的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
图片

图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发展肉牛养殖的信心,回去后将结合实际,把草种好、把牛养好,同时积极向广大养殖户推广巨菌草种植技术,不断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巨菌草为多年生植物,种植一次可以连续收割十几年,高度可达3至4米,生长3个月即可收割。巨菌草叶片厚大,具有柔软多汁、适口性好、容易消化等特点,是猪、牛、羊、马等牲畜的优质青储饲料。

图片

近年来,诺邓镇大力发展肉牛养殖,积极推广巨菌草种植,逐步形成“种养结合、草畜配套、环境保护”的持续发展新格局。截至目前,全镇巨菌草种植面积约600多亩,此次培训不仅让农户掌握了巨菌草的种植与管理,也为巨菌草种植推广起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


文      图:梁秋利

编      辑:赵雪梅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