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苗尾乡:特色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05-29 15:56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地处澜沧江峡谷的苗尾傈僳族乡国土面积662.13平方公里,是大理州国土面积最大的乡镇,林田水热等资源非常富集。近年来,乡党委政府紧扣乡村振兴增长极、农旅融合经济带“一极一带”建设,紧抓水电建设移民后扶政策机遇,“以农为本”持续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全面助力产业振兴。
图片

图片

苗尾乡有近万亩高产农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的前景非常好。该乡抓住这一机遇,在持续做大做强传统农业种植的基础上,不断培育壮大控糖大米、热带水果等特色农业产业,持续优化全乡农业产业布局,在全力打造农旅融合经济带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图片
图片

苗尾乡苗尾村3000多亩水田,现种植有“红优6号”“漾濞软米”等优质稻2000余亩,有水田的农户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会栽种一点,产量可以达到140万斤,但仍有1000多亩水田没有有效利用起来村“两委”决定由村集体经济出资租赁了100多亩水田实验推广种植控糖大米等特色农业产业。目前,100亩控糖大米和3.5亩罗汉果秧苗已基本移栽完毕,且长势良好。

图片

苗尾村探索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只是苗尾乡优化农业产业布局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苗尾乡积极探索“党支部+”发展模式,不断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加快构建多元化的农业产业体系,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增长极、农旅融合经济带建设。苗尾乡副乡长李佳宁说:“苗尾乡把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更加注重多元化产业布局,确立了以肉牛产业为主导,立体农业和文旅开发相结合的产业发展路线,做好优势拓展、做到精准规划,做好招商引资、抓牢市场主体,做好项目争取、壮大集体经济,做好要素保障、打牢发展基础,全面推动产业振兴。”


文      图:许洪议       

编      辑:赵雪梅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