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云龙县心理健康教育县级专家工作室挂牌成立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05-16 14:48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解决基层学校缺乏专业心理学教师指导之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5月11日,云龙县心理健康教育县级专家工作室在民族职业高级中学挂牌成立,并组织召开了第一次成员工作座谈会。


图片

据悉,云龙县始终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深入推进“五育并举”,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学校思政课建设、学生社团活动、学校体艺活动、劳动社会实践教育等有机融合,扎实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千名教师访万家农户”等工作。2022年6月,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团县委、县关工委、县妇联,对7所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校园行”活动,5000余名师生受益。


图片
图片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学生成长环境不断变化,叠加新冠疫情影响,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更加凸显,学校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需求不断加大。县教育体育局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谋划、着力补齐短板。及时出台《云龙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家工作室,优化资源配置,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云龙县心理健康教育县级专家工作室负责人张桐说:“我们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及时制定计划,扎实开展集体备课、共同研讨。本学期,我们将以班主任队伍的培训和中高考毕业学生的心理疏导为主,逐步向广大教师和家长辐射,借助工作室这个平台,让我们的专业知识服务更多师生、惠及更多家长。”


图片

云龙县现有学校171所,在校师生达3万余人,建有心理辅导室78间,有心理学专业教师5名,兼职教师256人。下一步,专家工作室将通过教学资源开发、活动案例收集、典型经验推广,为全县心理健康教师搭建研讨、培训、交流的平台,定期向全县师生和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我们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教师资源配置,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打造一个“流动的专家工作站”,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云龙县教体局党工委副书记杨峥堂介绍说。



文      图:黄   忠

编      辑:旷宏飞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