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平安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平安云龙

【普法强基在行动】苗尾乡:多维度构筑起全民反诈“铁篱笆”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04-25 11:00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中奖之类的信息千万要注意,链接一定不要点开;刷单+小额返利+加大投入,请注意了,百分之百是诈骗;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不明白的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近日,苗尾派出所结合全乡“五一”假期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大宣传、大排查、大整顿工作,深入各村(社区)广泛开展全民反诈宣传讲解活动,多维度构筑起全民反诈“铁篱笆”。

图片

图片

聚焦电诈特点,做好“点对点”分析。为进一步捂紧辖区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让反诈宣传宣讲入脑入心,对辖区内近年来发生的数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总结分析案件的主要类型及受害人的职业特点、工作属性、文化程度等,发现中奖信息、无担保贷款、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机关执法等成为新型电诈案件的主要类型,同时受害人既有在职在编的公职人员,也有一般的村社干部或普通党员群众,且越来越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会网络等特点,电诈无孔不入且真假难辨。

图片

深入辖区群众,抓实“面对面”宣传。如何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如何更有效从源头加强防范和最大限度减少受害群体是全民反诈的重中之重。苗尾乡通过深入群众以案释法,充分运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走进街巷、村组、农户,做好宣传一人、发动一家的“面对面”宣传活动,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来电预警功能,提醒居民对不明信息链接“不轻信、不点开、不汇款”,推动形成“处处提醒、人人防骗”的社会氛围。
图片
聚焦全民反诈,助推“片连片”防诈。“尽管电信网络诈骗无孔不入且真假难辨,但只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账户安全管理,是可以有效避免上当受骗的。”苗尾派出所有关民警表示,通过积极发动社区综治力量,将辖区网格化管理,设立反电诈宣传员,定期通过抖音小视频、微信群、朋友圈发送反诈宣传材料、音视频等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将当前易发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用手段及预防办法及时推送,实时提升群众反诈意识,从源头上助推形成“片连片”的防诈反诈防线。


文      图:许洪议

编      辑:赵雪梅 王金萍(实习)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