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平安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平安云龙

县住建局和县苍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12-01 11:10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落实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燃气风险,提高燃气企业应急救援实战能力,预防和遏制管道燃气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11月28日晚,云龙县住建局与云龙县苍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图片

图片

演练情景模拟蟠龙桥下无缝钢管Ф108燃气管道有燃气泄漏,现场有泄漏声音、气味刺鼻。接到报警电话后,县苍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抢险人员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封锁事故区域,对事故管道上下游阀门进行控制、持续监测燃气浓度确定警戒范围,同时警戒组警戒并疏散现场群众,告知周边人群安全注意事项,严禁靠近泄漏点。具备施工条件后,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燃气管道进行抢修,经过30多分钟紧急处置,天然气泄漏管道抢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气,警戒解除。演练中,参与演练人员沉着应对,有条不紊,处理得当,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县苍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对突发事故处置的应变能力,为突发燃气事故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针对演练中存在个别抢修人员未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观察人员不足、扩音设备未携带、便携式应急照明灯配备不足等问题,县住建局要求县苍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完善应急预案,配足相应设备,补充应急救援人员。


图片

图片

下一步,云龙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燃气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增强企业对安全生产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合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文  图:李辉 赵华凤

本期编辑:旷宏飞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