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平安云龙】云龙三中:法制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10-23 09:32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为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校师生中蔚然成风,近日,云龙三中结合“八五“普法规划,开展了法制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

教育课上,功果桥派出所所长杨云飞从同学们的日常出行方式引出道路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和事故预防要点,教育学生不乘坐报废车、超员车、货车、拖拉机等非法营运车辆,告诫学生遇事冷静10秒钟,三思而后行,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图片

功果桥法庭李慧梅同志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后果、校园欺凌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及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方面以案说法,提醒同学们谨慎交友。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全体师生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学到了预防和远离校园欺凌的方法。
图片

图片

通过法制教育,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为构建安全、和谐、美丽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  图:高林雅

本期编辑:赵雪梅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