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推进“两个革命” 开展“学做”活动】诺邓镇中心校多举措做好夏季防溺水和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7-19 09:28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在暑假来临之际,为了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诺邓镇学生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与管理,增强中小学生预防溺水意识,诺邓镇中心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重安排,部署到位

图片

图片

及时成立“防溺水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预案,形成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学校和各村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并完善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应急预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抓宣教,营造氛围

图片

图片

通过组织学生和家长收看《凋零的花季》、暑期安全第一课《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和安全警示教育,将安全教育辐射到家庭,以一起起惨痛的事实,震撼学生心灵;利用黑板报、师生大会、主题班会、广播、制定班级公约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安全事故防范意识,进一步强调安全纪律,规范学生行为;在辖区内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


严防范,加强巡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立以中心校、派出所、安监办、镇专职消防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水务组等多部门联合的巡查工作组,对辖区内的河道、山塘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特别在沘江沿线、狮尾河沿线、水库等危险水域和弯急、坡陡等危险路段设置醒目的警示牌;建立定时巡查制度,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安全巡防,及时劝返在危险水域洗澡、玩水的青少年,并督促其家长加强监管和教育,形成镇、村、学校、家庭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强责任,狠抓落实

图片

图片

建立完整的学校“四级”责任体系,成立相应的防范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层层签订承诺书14000余份,明确具体工作责任,对因不重视专项行动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而发生事故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完善制度,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具体的、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对学生进行严格的管理。



文      图:梁秋利 杨自东

本期编辑:旷宏飞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