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云龙关注】护士节:致敬云龙白衣天使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5-13 10:52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提起白衣天使,护士头戴燕尾帽,身穿护士服,目光里充满了温暖,嘴角上总挂着微笑的形象便会跃然眼前。值此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衷心祝愿所有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感谢他们一直默默地全心全意为病患服务。


图片

长期以来,广大护士在护理一线挥洒着汗水,在平淡而繁琐的护理工作中,她们用暖心的陪伴、周到的护理点亮生命之光,谱写出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之歌,在工作中诠释“南丁格尔”精神。

图片

图片
王胃萍 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护士

我一直从事的是妇产科工作,这个工作它很特殊,因为在我们的手上是两个人的生命,容不得半点马虎,尽管工作很累,但当听到新生命来到世上第一声响亮的啼哭时,我们会很欣慰。


图片
字林晓 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护士

我们的服务对象是妇女和儿童,在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紧急危重的病人,时常不能按时下班,但是看到这些患者康复出院时就会觉到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图片

为了建立一支有弹性的、高质量的护理队伍,在一个以女性为标签的行业里,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加入到了护理工作中。


图片
施清雄 县医院麻醉科护士

我是一名来自麻醉科的护士,作为男护士,我们在体力上、心理上以及有特殊需求的男患者时,我感觉在这个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我会继续爱岗敬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图片
 杨利金 县医院急诊科护士

我是一名急诊科男护士,男护士在很多科室都需要,特别是在急诊科,时间就是生命,抢救生命就是和时间赛跑,特别是这两年新冠疫情对我们全体医护人员身体和心智上都是磨炼,也是我应尽的职责,在今后我将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嘱托,守好一方净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图片

目前,全县注册护士432名,其中在职在编217名,编外人员215名,采访中,护理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将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
杨燕霞 县中医医院外科护士

作为一名新青年、一名护理人员,我从内心感到自豪,我将继续保持这份热情,更好地为我们的患者服务,祝愿他们能够早日康复出院。


图片
徐艳华 县中医医院内科护士

我从事护理工作13余年,我感触很深,虽然有时候我会感觉很累,但是我一直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夯实基础护理,让病人满意,让病人感动。


图片
段春燕  县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

我是消毒供应中心的一名老护士,在39年护理工作中我曾经先后在过外科、内科等科室,2014年至今一直在消毒供应中心。虽然我即将退休,但这些守护生命的记忆始终让我感动,希望年轻的护理工作者们始终坚守初心、贴近患者,把老一辈护士淡泊名利、赤诚善良的工作作风传承下去,做一个温暖有爱的白衣天使。





文/图:杨志平 曹东 古丽娜

本期编辑:赵雪梅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