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云龙关注】什么是职业病?错过了腾龙广场的活动,别错过这条推送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4-25 10:12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

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

“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旨在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

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

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

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图片


4月24日,云龙县卫健局牵头组织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县卫健局、县总工会、县人社、县民政、县医保、县计生协会、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等相关部门围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通过发放资料、悬挂横幅、设立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广泛宣传职业病危害预防控制、职业病诊断鉴定和救治康复、职业健康权益保护和职业病人救助保障等法规标准和政策措施,广泛宣传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管理责任,普及职业健康知识,提高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氛围,保护劳动者健康,努力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职业人群身心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是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自2002年《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国确定每年“五一”节前的一周,为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从2003年至今已连续举办20届,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什么是职业病?

法定职业病有哪些?

如何预防职业病?

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图片
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海报

图片


下方插图

点击可看大图




PART1

什么是职业病?

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

图片


图片





PART2

法定职业病有哪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3

什么是尘肺?

尘肺病,我国最常见和最主要的一类职业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4

如何预防职业病?

预防职业病,作为劳动者,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图片

01

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非常重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劳动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图:毛廷沛

新闻链接来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平台

本期编辑:杨建萍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