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疫情防控】团结彝族乡:当好“守门员”,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4-21 10:11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团结乡是云龙县的东大门,卡点防范安全关系着全县防疫安全大局。”在团结乡三十六公里卡点值守的民兵字杰说。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团结乡严格执行战时工作纪律,扛稳疫情防控职责,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01

防控值守到位


图片


成立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专班,抽调素质高、能力强、负责任、守纪律、爱奉献、耐得住的乡镇干部、派出所干警和民兵骨干力量22人,每班7人,乡科级干部轮流带班,严格落实测温、扫码、询问、登记等工作,坚决做到重点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


02

广泛宣传到位


图片


值班人员在做好进出车辆、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的同时,利用音箱不间断地播放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防疫宣传音频,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还利用扫“健康码”提醒疫苗接种逾期人员尽快就近接种,对疫苗接种工作再动员、再宣传,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线。

 

03

全面管控到位


图片


对过往车辆及人员采取“一停车、二询问、三测量、四登记 、五研判、六提醒、七放行”工作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做到来历清、去向明,建立登记台账,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人,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体温异常返乡人员立即报告指挥部协调处置。“七步工作法”,有效阻断外来传染源,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04

督导检查到位


图片


各级领导对卡点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存在问题的第一时间给予研究解决;同时乡纪委严肃疫情工作纪律,强化工作检查,对卡点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及值班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重点督导,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通过严格的督导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05

关心关爱到位。


图片


县、乡领导多次深入卡点一线,对卡点值班人员在关键时候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怕吃苦、不怕危险,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担当付出表示慰问感谢,同时叮嘱做好自身防护,为卡点配齐了帐棚、床铺、棉被、矿泉水、口罩等基本生活保障物资。


截止目前,团结乡三十六公里卡点共排查车辆84000辆,排查人员294000人。


 

文图:杨莹

本期编辑:杨建萍

审      核: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