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疫情防控】转扩!云龙县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收取邮件快递的倡议书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4-19 09:54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收取邮件快递的倡议书

 

各快递物流企业,全县广大居民群众:


近期,全国通报了多起快递物流行业疫情,“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就我县而言,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也存在较高风险,为有效降低邮件快递疫情传播风险,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此,我们倡议:


一、快递运营要规范。


邮政快递物流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邮件快递“凡进必管、凡进必消”“先消毒、后分派”“人、物、环境同防”,从业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二、非必要不网购。


疫情高发期间,倡议广大居民群众非必要不网购。确需购买的,要密切关注发货源,不购买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商品,暂缓网购冷链食品,降低疫情传入风险。


三、消毒静置再取件。


邮件快递入县后,建议在派件点静置7天后再取件,确需及时取件的药品等急需用品,尽量就地拆封,外包装不要带回家,规范处置。收取邮件快递时,规范佩戴口罩及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外包装,对外包装进行消杀再拆件。


四、拆件之后要洗手。


取件拆件过程中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等部位,处理完邮件快递后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也可用手消毒剂或75%酒精消毒双手。


五、关注疫情动态。


时刻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和各地区风险等级变化,如发现与自己网购物品有关联,必须立即上报属地村委(社区),配合做好相关管控工作。

               

 

云龙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4月18日




来  源:云龙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本期编辑:杨建萍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