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疫情防控】云龙白石:抓接种、强管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4-12 09:49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白石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查漏补缺,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

家住白石镇白石村小家屋组的杨其香,今年60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间隔时间刚到,村卫生室就组织人员上门服务,到家门口为她接种第三针,解决了她出行不便的问题。

图片


杨其香非常高兴的告诉记者:


“我的疫苗第一针在白石中和医院打,第二针在白石医疗点打,第三针直接到我们家门口打,现在的政策是越来越好,我们越来越幸福,特别是我们老年人,特别对我们关心。”

图片


图片
在疫苗接种中,白石镇严格落实“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接种”要求,医生下乡、干部上山,压实乡、村、组网格化管理责任,开展“敲门行动”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发动,进村入户进行流动接种,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图片

白石村卫生室村医杨周仙说:


最近我们一直在开展敲门服务,为60岁以上及行动不方便的群众接种。今天早上我们各村各社的跑、挨家挨户的跑,已经接种了24人,今天我们要完成82人的任务。”

图片



图片

设在白石镇松水村冲坪甸的疫情防控排查点,是云龙县的北大门,是云龙外防输入的关键点位之一。这个点由白石镇、长新乡、检槽乡抽调素质高、能力强、负责任、守纪律、爱奉献的乡镇干部、派出所干警和骨干民兵组成,对过往车辆及人员采取“一停车、二询问、三测量、四登记、五研判、六提醒、七放行”工作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做到来历清、去向明,建立登记台账,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人。抽调人员表示要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为全县守好“北大门”。从白石镇自然资源所抽调的职工马兴已经第二轮执勤,他表示要一定值好勤、守好门,绝不放过任何可疑人员。

图片

图片

守卡职工马兴说:


“我们的职责就是在这里落实最严格的疫情防控制度,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排查,要求他们进行体温测量,行程卡和健康码的扫码,对外来返乡人员及时向我们的网格员进行反馈。为保障我们的白石疫情防控以及云龙县的疫情防控,我们要严守北大门,守好北大门就是守住我们云龙县乃至大理州的疫情防控安全。”

图片


图片

当前整体的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而白石镇地处大理、怒江两州和云龙、兰坪、剑川三县结合部,疫情防控难度大,白石镇立足实际,深入分析研判,周密部署,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卡点值守、组织开展商铺巡查、加强物资储备、严格执行监督检查等措施,抓紧、抓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实现各项防控目标任务,保一方平安。

图片

白石镇分管副镇长何晓翠介绍:


为切实保障白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巡查商铺,对白石镇内密集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强化守卡,守住北大门,落实入境不漏一人,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安排专人负责采购事宜,储备物资防患未然;积极宣传发动群众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下一步,我们将拧紧思想发条,绷紧防控之弦,不麻痹,不松劲,不懈怠,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图片


图片



文/图:杨学禹 毛廷沛

本期编辑:杨学禹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