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教育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森林防火】云龙白石:重宣传 强措施 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4-08 09:51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入高风险期,云龙县白石镇强化底线思维,突出宣传、巡查、管控、督查,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护好绿水青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在清明节期间,全镇各护林员、专职消防队员、镇村下派工作组认真落实各项防灭火工作要求,把工作做到千家万户,力争每一个人都知晓。3月28日,镇专职消防队队员赵杰和同事来到白石村小家屋村民小组农户家,给他们解释告知书的要求,宣传清明节期间上坟要求。赵杰说:“这段时间,严禁在林区周边焚烧垃圾,严禁在林区野炊、烧烤食物,严禁在林区上坟烧纸、点蜡烛、燃放烟花爆竹。”

图片


小家屋村民李利菊告诉记者,前几天护林员就来过家里,把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传达到了家里,并签订了责任书和告知书。李利菊说:“护林员前几天就来了,叫我们要小心火,叫我们不要烧包谷杆,不要上山烧火,不要坟上点香。”

图片

白石镇有130名护林员,分区域分片负责,他们的工作有没有落下去很关键。在白石村小家屋村民小组路上,白石镇林草站站长杨伟兵正带着人员巡查,他们一路走、一路宣传、一路告知,见到人就停下来询问,对进山人员进行劝导,同时对各片区护林员在岗在位和职责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杨伟兵说:“对白石镇七个村进行巡查督查检查,主要检查的目的就是查看我们130个护林员履职情况,是否巡山、是否宣传,看他们是否入户入村进行宣传。

图片

图片

白石镇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群众会、“大喇叭”、“小手拉大手”、悬挂彩旗、张贴标语等不同形式,严把“入山关”、“用火关”、“人员关”,把工作做到田间地头,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护林员、每一个村民小组长、每一个农户,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分管副镇长张义军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防灭火任务艰巨,我们力争做到重点山头有人巡、重点区域有人查、重点卡口有人守、重点人群有人盯,确保过一个安全、平稳的清明节,同时在6月15日以前一直坚守,保护好我们辖区内的森林资源。”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图:杨学禹 毛廷沛

本期编辑:杨学禹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