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沪滇帮扶】沪滇医疗对口帮扶让云龙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4-07 09:56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近年来,通过沪滇医疗对口帮扶,云龙县人民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技术力量支撑都得到快速提升,切实让广大老百姓就近就便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

46岁的李富花已经患病10多年,一直没有确诊。今年到县医院检查做了进一步诊断,需要进行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云龙县医院帮助他们联系了省级专家为她进行手术,手术费用除了报销部分,自费部分由沪滇项目协调解决。3月30日下午,不到两小时,手术顺利结束,目前病人正在逐步恢复。病人家属告诉记者:“医院给我们专门请了专家,省上的专家下来给我妈妈做植入起搏器手术,这样方便我们许多、节省我们许多经济,专家下来,我们也感觉更安心、更放心。”
图片

云南省心研所所长郭涛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过去这样的手术要在省城才能做,云龙这样山高路远,病人很难到达省城,而且费用也会很高,云龙县医院很早就建立了导管室,所以好多心血管疾病本来不能治疗的、不能根治的、不能有效治疗了的,现在都可以在云龙县人民医院实现了有效的治疗,及时的治疗,安全的治疗,其中起搏就是一个关键技术,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医生,基本上已经可以独立操作了。”

图片

今年65岁的唐启良已经第二次做心脏手术,选择在县医院进行,现在康复出院了。病人家属说:“现在已经康复得差不多了,我们也踏实了、放心了、病人也高兴了。”

图片

近年来,通过沪滇医疗对口帮扶,云龙县人民医院服务能力、技术水平等各方面得到快速提升。上海市胸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累计向云龙县人民医院派驻28批次超过200名专家、共完成手术1330余台、专题讲座250多场次、专科义诊5580余人次,接受县医院派出进修人员39人。云龙县人民医院院长杨建勋说:“我们把上海的专家,省上的专家,通过柔性引进的方式,让最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升我们云龙县人民医院的各种服务能力,最近几年我们在心血管介入、包括冠脉的介入、起搏器的植入、射频消融这些高难度的手术不断的在云龙县人民医院得到开展,老百姓就近就便的在云龙县人民医院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
图片



文/图:李继明

本期编辑:杨学禹

审      核:杨建萍

终      审: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