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倡议】转扩!为了云龙防疫大局,我们倡议!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4-01 10:05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关于做好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期间

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清明节、“三月街”民族节、“五一”劳动节将至,祭扫、探亲、旅游等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将明显增多,疫情输入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为了我县防疫大局,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真诚倡议:
一、返乡需报备,出行要谨慎
1.非必要不出行。密切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的地市,确需前往的,须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或所在单位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出行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遵守当地清明祭扫、旅游景区“预约”“错峰”“限流”措施。遵守扫码、测体温和保持“一米线”距离等防控要求,服从引导、安全出行。
2.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在高、中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的地市的人员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入县(返县)。确需入县(返县)的,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告返乡时间、14天内旅居史、乘车途径和自身健康等相关信息,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入县(返县)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并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规定,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倡导文明祭扫
建议州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祭扫,减少现场祭扫和出行祭祖。祭扫人员要严格遵守防控有关规定,自觉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扫验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检测,避免人员聚集。要严格杜绝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的祭祀行为,不带火种上山,不违规用火,严防森林火灾,绿色文明祭扫。
三、倡导分散祭祀,减少人员聚集
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工作人员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要减少聚集性祭扫活动,倡导分散组织,减少人员聚集。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集体公祭等群体性活动,严格实行预约分时祭扫。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客事、宴会一律不办”,切实降低聚集性风险。相关旅游景区、活动场所要做好人数限制和有序引导分流等工作,防止人员过度聚集。
四、加强个人防护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场所或密闭、通风不良的场所时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公共场所注意文明礼貌,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打喷嚏和咳嗽要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还在健康监测期间以及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不参加现场祭扫活动等节日相关活动。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谨慎网购,倡导不购买、不网购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和国内外涉疫地区产品,收取快递时做好快递包裹消毒消杀。
五、防疫千万条,疫苗最有效
接种疫苗对个人意味着健康和保护,对家人而言意味着呵护与关爱,对社会而言意味着责任和义务。据调查,重症感染者中未接种疫苗的占92%,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降低发生重症、危重症、死亡的风险。为此,我们呼吁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完成全程接种超6个月的群众,尽快就近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我们每个人都是自我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疫情还在继续,战疫仍在路上。让我们携手努力,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守好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云龙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



来源: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本期编辑:旷宏飞

审      核:杨建萍

终      核: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