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疫情防控】云龙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行业主管部门工作汇报会议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3-24 10:27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3 月 22 日,我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行业主管部门工作汇报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各工作组、各行管部门工作职能职责再明确、再压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图片


县委书记、县长任敏参加会议并作要求。


任敏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持久之战,要坚持、再坚持,思想上要紧之又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做好当下事的重中之重来落实,这是当前最重要的当下事。各工作组、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推动思想和行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对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敏强调,疫情防控措施上要严之又严,突出抓好关键环节。要严防死守、关口前移,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全力降低传染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切实织密扎牢云龙县疫情防控网,确保防控责任不悬空;要健全完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抓好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发热门诊等机制,督促药店严格落实药品销售登记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云龙疫情防控应急反应速度跑赢病毒的传播速度;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效,统筹做好60岁以上人群和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县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调度职能,畅通信息交流,保障物资供应,抓好工作统筹。


任敏要求,作风上要实之又实,认真履职尽责抓疫情防控。要强化分析调度、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督促检查,坚决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坚持领导带头,认真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严格督查问责,把每一项措施落到底、抓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图片


图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安排。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曈,副县长张志军、杨跃峰、李冲、田燕平、朱江就分管工作作工作安排。县疫情指挥部 14 个工作组汇报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跃红,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县疫情指挥部专班负责人,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文图:杨学禹 李继明

本期编辑:杨建萍

审      核: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