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云龙关注】云龙7个督查组分片区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3-22 09:50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坚强的政治意志,尽最大力度把当前火灾事故高发的态势打下去、严格落实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云龙县成立7个督查组,分片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工作。


3月19日至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伯川深入团结、关坪两个乡镇督导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张伯川先后来到团结乡36公里疫情监测点、河东村、新宅村、大漾云高速公路第3合同段项目部、宇洲石料厂和关坪乡自新村、关坪村、新荣村、胜利村、高明村等点位,全面督导督查乡镇及村组、企业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工作具体措施、进展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差距,明确细化整改措施。


图片


张伯川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对标对表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三项重点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宣传教育、责任压实、疫苗接种、人员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攻坚战,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严防死守,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底线;要强化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要常抓不懈,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底线;要统筹兼顾,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文图:杨建雄)







3月19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曈到漕涧镇漕涧村、铁厂村等地督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把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当前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具体工作中,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图片


吴曈要求,当前森林火险持续处于高危等级,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好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认真汲取近期周边地区森林火灾频发的教训,以坐不住的危机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从速、从严、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件头等大事,尽最大努力把当前火灾事故高发的态势打下去,切实保障林草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吴曈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统筹调度各方面力量,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尽早发现、尽早隔离、尽早处置。要强化宣传教育,全面动员,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图:杨国智







3月19日至20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志军率队到诺邓镇、宝丰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图片


张志军专题听取了诺邓镇、宝丰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特别是对3月18日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紧急调度会、安全生产紧急调度会和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五次(扩大)会议的精神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先后到天池路口火源管控卡点、宝丰乡卫生院和诺邓景区疫情卡点进行了检查,对诺邓景区、宝丰古镇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并查看了诺邓、宝丰的交通安全劝导站运行情况。


图片

 

张志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卡点设置,切实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火源管控工作,切不可流于形式。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理,对易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务必要盯紧看牢。要加大超市、旅游景点的疫情防控和防灭火工作,规范做好扫码及佩戴口罩。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发挥小组的治理优势,化解各类纠纷矛盾,确保不发生命案。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乡镇“两站两员”的作用,做好劝导摩托车驾驶人员头盔佩戴、规范行车等任务。同时常态化开展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做好防范宣传工作,在下乡入户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宣传的同时,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强化群众意识,真正从源头上切断各类隐患。(文图:刘伟明

 

本期编辑:杨建萍

审      核: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