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关坪乡:把疫苗接种点“搬”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3-22 09:37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在家门口就能打疫苗,我母亲也终于能打上疫苗了,真方便!”关坪村大坪组字应南的女儿非常感激的对上门接种的医护人员说。高龄老人字应南已瘫痪卧床多年,由于多年卧床再加上老人身体不好,一直没有接种,2月23日,医护人员上门帮其接种。

图片


为统筹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响应国家应接尽接政策,迅速推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和60岁老年人接种工作,构筑起保护屏障,在卫健部门和乡党委政府的协作下,结合当前的疫苗接种情况和群众特殊情况,2月1日起,关坪乡卫生院组成了由接种、急救等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进村接种服务队,把疫苗接种点“搬”到群众家门口,“入村”“入居”“入户”,为关坪乡118个村民小组群众进行疫苗接种“零距离”服务。


图片


图片


新荣村南场村民小组的特困供养老人字小囡是一级视力残疾人,无子女,长期一个人生活,考虑到一个人生活极不方便,关坪乡乡村两级多次入户动员她去敬老院生活,但由于本人过惯了农村生活,拒绝去敬老院。由于视力残疾,字小囡老人在家的生活起居都受到很大的影响,更别提去卫生院接种了,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3月18日,乡卫生院医护专业接种人员上门为其提供接种服务。“我视力不好,行动不方便,医护人员把药送到家门口,真的感谢你们。”字小囡老人由衷地说。

图片


乡卫生院接种服务队下沉至关坪乡各个村,走村入户开展便民接种服务,为村内行动不便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为村民宣传接种疫苗政策,普及接种疫苗知识,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科学操作,对接种群众认真登记、核对身份信息,询问老人既往病史,量体温、测血压,评估身体状况,并详细告知新冠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对接种后的群众坚持留观半小时。烈日下、田埂里、乡村小路间,不管周末还是节假日,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接种服务队的身影。


图片


图片

关坪乡的村干部表示,卫生院上门接种的方式非常好,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既能免去了来回奔波,又提高接种效率。到目前为止,关坪乡卫生院已完成了5个村共25315人次的接种,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1414人次。

图片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关坪乡乡村干部通过电话通知等形式,对疫苗接种的必要性以及接种的具体时间地点进行宣传动员,快速有序地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筑起免疫长城。

 

                                                

 

文图: 赵胜好

本期编辑:杨建萍

审      核: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