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云龙县民政局:从严从细抓实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3-22 09:30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为确保民政领域,尤其是养老服务机构、殡仪馆、各婚姻登记点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云龙县民政局按照“防控机制严密、防控举措严实、督查检查严格”三项标准,采取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守牢疫情防控红线。

图片

养老服务机构,尤其是县级中心敬老院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工作人员轮换及内外作业严格分工、物资进出全流程管控、食堂及公共区域定期消杀,确保全县特困集中供养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殡仪馆按照扫码测温、逐人登记在册,确保行程可追溯,火化车间、火化设备、储油罐、焚烧炉、骨灰寄存楼、工作业务厅、职工宿舍按照防火与防疫“双到位”的标准,定期消杀、定期消除用火隐患,确保殡仪馆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图片

各婚姻登记点按照检查双码、保持社交距离、规范佩戴口罩、通风、消杀规范各项要求,在服务婚姻登记人员的同时周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婚姻登记点疫情防控到位。

图片

同时,县民政局坚持一线检查、一线指导,定期不定期督查民政领域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按照问题导向工作思路,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销号,确保疫情防控“当下事”在民政领域落地落实。


文/图王菲

本期编辑:赵雪梅

审      核: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