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接种一线”108岁老人的心声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3-22 09:13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打疫苗不仅不要钱,医生还走村入户来为我们这些老年人服务,我当然要积极接种了,更何况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长新乡包罗村大达108岁高龄的张奶奶说道。

图片

3月15日,长新乡疫情防控小组成员、 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及村委会人员来到张奶奶家中宣传疫苗接种政策时,她积极配合医生做常规健康评估。得知自己符合接种条件,张奶奶主动与家人商量,要求接种疫苗。在征得家人同意后,卫生院工作人员为张奶奶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图片

图片

为扎实做好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工作,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早接快接,筑牢免疫屏障,长新乡党委政府成立疫情防控小组,联合乡卫生院、村委会成员一起开展“敲门行动”,走村入户宣传疫苗免费接种政策和知识,围绕60岁以上老人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以已接种者的身份现身说法,营造“早接种早受益”的良好氛围。同时,该乡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实际情况,进村入户设置流动疫苗接种点,对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并给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接种疫苗,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图片

据悉,截至3月17日22:00,长新乡60岁以上人群完成一剂及以上剂次接种人数为2725人,接种率达90.26%。 


文/图:张金凤

本期编辑:赵雪梅

审      核: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