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巾帼风采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3-22 09:08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防疫宣传和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巾帼风采。

☆ 关坪乡 ☆

连日来,关坪乡妇联组织由乡、村、组干部职工、乡卫生院部分医护人员、农业农村工作挂钩联系部门、驻村工作队等组成的多支“巾帼”力量,下沉一线,进村入户,上门服务,进一步扎实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围绕中心,点面结合,统筹部署,积极主动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卡点“团结36公里卡点”的值班值守工作,对入县返县的车辆及驾乘人员,同步开展测温扫码与风险排查登记核实工作,筑牢织密“全方位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全乡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切实践行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红色”巾帼服务效能,并把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真正落实落地于每一个具体的工作细节中,充分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示范效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白石镇 ☆

一直以来,白石镇认真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白石镇扎实落地落细各项防疫政策,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在这背后,就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她们当中有激情的90后,有热血的80后,有情怀的70后,她们是白石镇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起早贪黑、上山下乡、热情服务,为白石镇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默默付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宝丰乡 ☆

宝丰乡组建了由“医护人员+乡村干部+志愿者”组成的疫苗接种工作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巾帼志愿者非常“给力”,主动放弃周末,走村入户,日夜连续作战,细心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热情解答群众关心的接种问题,用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截止3月16日,乡政府安排妇女干部18人投入疫苗接种工作中,组织巾帼志愿者26人次配合乡村两级工作队员及卫生院共同完成好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漕涧镇 ☆

漕涧镇妇联干部全力参与镇政府组织的驻村三支队伍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动员等工作,对照未接种人员名单采取入户敲门服务方式,销号清零,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图片
图片

☆ 民建乡 ☆

为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民建乡妇女干部职工配合卫生院同志,积极投入疫苗接种工作中,采取接种“入户到家”的措施,让应接未接的各类人员及时享受疫苗接种便利服务的同时,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利用接种后留观30分钟的时间,对群众作医学知识科普,确保民建乡疫苗接种工作的稳步推进,大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科学应对疫情防控的能力。
图片
图片

☆ 长新乡 ☆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新乡各级妇联组织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各级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展现新作为。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疫情下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动员广大女党员、女医务人员、女村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妇女投身疫情防控,发挥专业所长,协助做好卫生防疫、政策宣传、环境整洁、救助救护、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家庭为主阵地,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参与群防群控,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营造文明健康家庭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图片

☆ 团结乡 ☆

团结乡妇联动员广大妇女干部职工、乡村两级妇联执委,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各村妇女微信群、巾帼广播站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注意避免家庭成员交叉感染,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构筑严密的家庭防线。同时,协助乡卫生院进村入户开展疫苗接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诺邓镇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诺邓镇巾帼志愿者到石门社区龙泉街、交林路、虎山路、河滨北路入户接种疫苗。

☆ 功果桥镇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功果桥镇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文/图:各乡镇妇联

本期编辑:赵雪梅

审      核: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