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看!上山下田的“他们”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3-17 10:28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连日来,宝丰乡联合乡卫生院开展“送苗进村”便民服务,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把疫苗接种点“搬”进农户家、“搬”进田间地头,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接种,全乡田间地头多了一群忙碌的身影。

图片

图片

上山送“苗”,群众少跑腿。“我们村离乡上比较远,我又因为晕车,所以一直没有接种疫苗,听到村里其他人去接种了,我心里也很着急。今天村干部通知说医生要到家里来接种,我早早的就等在家里了,医生很细心,还帮我做了全面的体检,现在政策非常好,不仅免费给我们打疫苗,还把疫苗送到家里来打,我们非常感谢国家,感谢你们。” 庄坪村彝族组 74岁的陆干对医务人员说道。全乡此次流动接种覆盖7个村,主要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流动接种新冠疫苗,全乡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全部参与接种工作,全面疏通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率低这个堵点。
图片

图片

下田打“苗”,贴心又暖心。“阿叔您听我说,您血压没有问题,打疫苗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我们要想不给子女添麻烦就必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现在很多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自己去卫生院接种疫苗心里难免有些紧张,还有些老人不了解疫苗,怕打了身体会不舒服。我们通过到田间地头,和老人们多聊聊天,就是让老人感觉有人陪在身边,同时用家常话来科普疫苗接种知识,这样问题就解决了。”在为老人测量血压的宝丰村卫生室村医杨素娟说道。在接种队伍的宣传引导下,许多老人也积极加入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动员中来。
图片

图片

以上故事只是全乡疫苗接种工作的缩影。一直以来,宝丰乡始终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建了由“医护人员+乡村干部+志愿者”组成的疫苗接种工作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非常“给力”,主动放弃周末,走村入户,日夜连续作战,细心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热情解答群众关心的接种问题,用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图片

图片

宝丰乡将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职工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有效载体,持续开展好全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实现全覆盖,全面构筑免疫屏障。


文/图:字伟亮 黄蓉

本期编辑:赵雪梅

审      核: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