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通告】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3-16 10:15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中共云龙县委  云龙县人民政府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第3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来势凶猛,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更强,容易发生隐匿传播。今年以来,国内20余个省份相继发生本土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不断增加,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急剧上升,总数甚至逼近2021年全年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总体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省内七个地州(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我县输入风险极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保护好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

  一、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

  坚持不扎推,不聚集,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继续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不得邀请高中风险地区入县返县人员、境外入县人员、密(次密)切接触者等相关涉疫人员参加,按“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拒请拒赴“杀猪宴”、家庭私人聚会,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

  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及个人健康码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病例报告未动态清零的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云龙前提前向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严格实行返乡报备

  疫情防控期间,有近14天内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和本土疫情城市旅居史来县返县人员,请立即向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共同生活、共同工作等人员身体状况,有异常及时主动报告。广大群众要积极主动配合,如发现身边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县人员,且未按规定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不配合管控的人员,及时向所在村(社区)、乡镇或县疫情指挥部举报。县疫情指挥部24小时值班电话:0872-5520010。

  四、安全接收快递

  倡导不购买、不网购、不海淘国外快递商品,非必要不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通过网购快递渠道购买商品。在收取快递物品时,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工作。已接触关联快件的人员(含收到提醒短信已拆封快件的网购人员、快件代收人员、快件派送人员等),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五、强化重点场所防控

  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客运站、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医疗机构、药店、银行等人群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行程卡、消毒通风、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对相关人员信息登记管理,防止人员过度聚集。如有发热人员或黄码、红码者立即报告乡镇疫情指挥部或县疫情指挥部进行规范处置。
  冷链物流、快递行业要做好消毒和全流程监控工作。快递从业人员要完成疫苗全程+加强免疫接种后方可上岗,每周进行一次主动核酸检测。快递从业人员在揽收、投递和派送邮件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寄件人和收件人保持距离,避免直接身体接触。所有来云龙邮件快递到达分发中心后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消毒消杀,严格执行“先消毒 后派发”。
  学校及托幼机构要按要求做好人员摸排工作,加强校园防控,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教室和宿舍等场所保持良好通风,每日对门把手、楼梯扶手、餐具等进行消毒,发现有疑似传染病时要及时向卫健和教育部门报告,师生员工不得带病上班上学。

  六、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全县广大群众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个人防护,增强防护意识,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线、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按要求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不要自行用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告知个人健康状况、14天内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七、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就近、就地接种疫苗,共同构建全县人群免疫屏障。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云龙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5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云龙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本期编辑:赵雪梅

审      核: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