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理论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实践

【聚焦州“两会”】踔厉笃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2-21 15:32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踔厉笃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热烈祝贺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与时代同向同行,以奋斗筑梦圆梦。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下关胜利闭幕。几天来,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围绕奋力谱写大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依法履职、积极建言,充分展示了为民担当意识和务实奋进状态,大会圆满实现了预定目标。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是做好全州今年和今后五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报告对未来五年的总体部署目标清晰、重点突出,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回应了全州人民的关切。同时,大会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展示了全州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

回顾走过的征程,我们意志坚定、步履铿锵。过去的四年,全州领导干部和各族群众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通过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大理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大理答卷”。经济发展的成效令人鼓舞,洱海保护的变化令人瞩目,脱贫攻坚的成果令人振奋,惠民政策的覆盖令人满意,社会建设的守护令人暖心。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各种困难和压力,全州上下坚定目标、迎难而上,在环境问题整治、加快发展动能、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扩大消费需求、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实现了新破题,取得了新进展。

展望美好未来,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今后五年是大理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复兴、绿色发展、文旅融合、城乡协同、创新驱动、共同富裕之路,推进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和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走在前列。2022年是大理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扛牢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夯实发展基础;坚定不移强链补链,加速重构产业体系;全力以赴保护生态,全面深化绿色革命;始终坚持建管并重,统筹推进城乡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激发内生动力;用情用力办好实事,让群众增加获得感;增强发展安全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大会作出的部署在全州各地各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也是全州上下每个人的新征程。大家都是参与者、奋斗者、受益者,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坐标、尽到自己的责任,在个体奋斗与时代宏图相互激荡中收获共享奋进新征程的喜悦。

梦想唯奋斗可得,成绩唯实干可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州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谱写大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来源:大理日报

本期编辑:赵雪梅

审      核:尹剑斌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