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疫情防控】漕涧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0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漕涧镇于8月27日在漕涧社区、早竹社区部分片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图片

本次演练模拟在8月26日22:35漕涧镇重点人群监测中检出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立即送州疾控中心复核,8月27日 02:10州疾控中心反馈结果为阳性。云龙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由临战状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按“六个立即一个及时”立即召开专家组会议,研判疫情形势、确定风险等级、提出防控建议,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立即安排部署启动涉及片区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覆盖片区范围为:永定广场片区(漕涧农贸市场片区、永定广场片区)、嶲唐苑球场片区(嶲唐苑片区全体居民及重点行业快递、环卫、超市冷链人员、酒店、餐饮、个体户、华新水泥厂、铂翠贵金属公司等人员)和早竹社区新寨议事中心片区(新寨片区全体居民)。

图片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共设3个采样点,永定广场采样点,嶲唐苑球场采样点,王环路路口采样点,每个采样点又分别设置2个采样组,每个采样点工作人员负责体温检测、信息采集、核酸采样、现场消杀及医疗废弃物处置、质量控制及样品打包转运、现场维护等工作,全员核酸检测按照1:10混合检测的方式开展。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的干部群众佩戴口罩,先行测温扫码,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1米间隔排队进入信息登记区进行信息登记,再按10人一组,依次开展采样。一组采样结束离场,下一组才进入采样区进行采样,交替进行,整个核酸检测现场高效有序。



早竹社区群众  何光然:

图片

今天参加漕涧镇党委政府组织的这一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群众的防范意识,这对广大群众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漕涧中心卫生院医生  赵义梅:

图片

今天,通过参加漕涧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对我们医护人员是一种能力检验。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要求,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漕涧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李利生:

图片

在县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指导帮助下,今天,漕涧镇漕涧和早竹两个社区全员投入,以实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全镇共设置3个采样区,6条采样通道,在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预定采集任务。通过今天的演练,进一步提升我们卫生系统检测能力,同时也进一步锻炼了我们网格员的组织、宣传、动员能力,达到预期目标。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分析改进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我镇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文/图:杨张彪  杨红伟

本期编辑:赵雪梅

审      核:尹剑斌  吴建平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