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疫情防控】以练为战,筑牢防线!云龙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1-08-17 09:12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图片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应对应急状态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强化现场应急处置反应,检验云龙县核酸检测能力。8月14日,云龙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以练为战,筑牢常态化防控屏障。

图片


图片

本次演练模拟在8月12日对重点人群监测中检出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送州疾控中心复核后,反馈结果为阳性。云龙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由临战状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立即召开专家组会议,研判疫情形势、确定风险等级、提出防控建议,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面作出安排部署。根据县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研判,决定启动诺邓镇石门社区玉龙湾、太极商住城、开发区片区全员核酸检测。诺邓镇迅速组建由镇、社区、组工作人员组成的13个网格小组,立即开展采样点设置和人员排查、宣传、动员、信息登记工作,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员核酸检测设置了玉龙湾、太极商住城和游客服务中心3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又分别设置3个采样组,每个采样点工作人员负责体温检测、信息采集、核酸采样、现场消杀及医疗废弃物处置、质量控制及样品打包转运、现场维护等工作,全员核酸检测按照1:10混合检测的方式开展。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的干部群众佩戴口罩,先行测量扫码,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1米间隔排队进入信息登记区进行信息登记,再按10人一组,依次开展采样。一组采样结束离场,下一组才进入采样区进行采样,交替进行,整个核酸检测现场高效有序。

图片


图片

核酸检测单位干部杨雄彪:

今天早上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我心情很激动,作为县城地区的普通一员,参加这么一次活动,对自己也好,对提升全县疫情防控应急能力来说也好,都是一次难得实战演练,对筑牢全民健康防线都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图片


图片

核酸检测群众杨泽文:

全民核酸检测这个事对老百姓好,对社会好。


图片

由云龙县应对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副乡镇长,乡镇卫生院院长、诺邓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县医院、县妇计中心、县中医院、县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观摩组,先后深入3个采样点进行现场观摩。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调度顺畅、秩序井然,医务人员操作娴熟,各部门配合有序、运转高效,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本次演练同时也锻炼了云龙县疫情防控队伍的实战能力,提升了组织实施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打好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云龙县医院护士马丽雅:

本次演练是对我们医护工作人员工作能力的一种检验。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医护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图片

云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子川:

我们想通过这一次的演练,教育引导群众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来。同时,这一次演练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的组织能力、卫健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县核酸的检测能力进行一个综合的考验。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完善方案,合力把整个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云龙县还组织召开了应急演练座谈会。参与现场观摩的县领导分别对全员核算检测应急演练作点评,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诺邓镇有关汇报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组织情况和网格化管理情况;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对全员核算检测应急演练作点评并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文图:旷宏飞 杨伟松 毛廷沛 李继明 

本期编辑:旷宏飞

审      核:尹剑斌  吴建平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