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曝光台】曝光!“常消毒”专项预考核情况反馈涉及这些问题……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0-12-31 11:06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9月1日

云龙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云龙县融媒体中心正式开通


不卫生、不文明行为

曝光台


图片


第20期

近日,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组办公室就云龙县“常消毒”专项行动预考核情况进行反馈,现将反馈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核亮点

1.领导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县政府分管领导每人每月至少召开一次调度会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云龙县住宿场所改观很大,布草间、消毒间等卫生设施较齐全,住宿场所外环境整体较好。
3.九年制学校常消毒行动管理很规范;云龙职中整个食堂管理很规范,食堂卫生很干净。




二、存在的问题

1.末端落实不够,检查发现餐馆,农贸市场超市等点位对两个专项行动重视不够,参与度不高。消毒设施配备不科学,检查发现超市市场餐馆等较大面积的场所没有配备背式壶,仅使用手提小喷壶,检查农贸市场发现,部分消毒药品已过期,达不到消毒效果。
2.住宿场所清洁消毒落实不到位。云龙县大栗树茶苑宾馆消毒剂过期,杯具清洗消毒保洁流程不规范,客房内备用的杯具有明显残留水迹,服务员陈述拖鞋未消毒,不符合标准要求。回收的布草直接堆放在地面上。清洁卫生间、布草、杯具的毛巾接触放置,未有效分离。未公示年度公共场所卫生质量检测报告。云龙玉龙湾酒店集中通风空调滤网清洗消毒频次不够,无每周清洗消毒记录。无职工健康监测记录。云龙县诺邓镇归隐居客栈消毒剂过期,无年度公共场所卫生质量检测报告。诺邓山水酒店杯具清洗消毒保洁流程不规范客房内备用的杯具有明显残留水迹,不符合标准要求。无年度公共场所卫生质量检测报告。云龙县诺邓镇沿江宾馆布草间有人住,未做到专间专用,无年度公共场所卫生质量检测报告。云龙县诺邓镇白云宾馆,无年度公共场所卫生质量检测报告。
3.云龙县医院常消毒整个医院只有一个公示栏,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4.云龙汽车客运站存在问题:车辆座椅套等纺织物未有每周洗涤记录。
5.诺邓幼儿园消毒药品存在领用后班级分散管理现象,厨房重地卫生应完善和加强;诺邓镇九年制学校餐厅餐桌1米距离要完善,七步洗手法普及后巩固教育需加强;云龙职中餐厅地面一米距离餐桌一米距离要完善,爱国卫生专项围营造应加强,存在消毒药品分散管理现象。


图片


根据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云龙县将集中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关注群众生活的难点、热点,急民生之所急,解民生之所忧。


您是否受到随地吐痰、乱扔烟头、在公共区域内乱倒垃圾、污水,任意堆放杂物,随地大小便,放任宠物便溺、临街商铺和餐饮门市向街道、河道或者非指定场所倾倒污水和垃圾,占道经营等等这些不卫生、不文明行为的困扰。


云龙关注《曝光台》栏目鼓励大家对身边的不卫生、不文明情况进行曝光,对环境卫生、交通出行、园林绿化、文明风尚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对您所反映的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反馈,跟踪报道。


拿起手机“拍一拍”,

你举报,

我曝光,

让我们一起对不文明的“任性”行为说不!


联系方式:



 举报电话和邮箱


云龙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0872-5526045,

举报邮箱:ylagws@163.com。



 曝光台联系方式


1、邮箱:ylxrmzx@163.com 。您也可以识别以下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A5523946,添加云龙融媒为好友直接投稿。

图片

2、电话:0872-5523119



 曝光台投稿注意事项


1、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2、详细描述不文明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等信息。

3、在详细描述所反映的问题时,凡是有关云龙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乡文明建设问题的意见,包括环境卫生、不文明行为、公共秩序、公共设施、公共服务等问题都可以进行举报或建议。


细微之处见文明

希望大家都能从自身做起

杜绝不卫生、不文明行为

让云龙更美




云龙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授权曝光

本期编辑:李维丽

审      核:尹剑斌  吴建平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