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医疗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脱贫攻坚】中国志愿医生大型义诊活动走进云龙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20-11-18 09:37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微信图片_20201118093033

11月15日,中国志愿医生团队、北京凌峰基金会和“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项目团队走进云龙,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医学“大咖”和志愿者为广大群众送医、送药,有效缓解当地群众看病就医实际困难,助力健康扶贫。

微信图片_20201118093037

活动当天,县人民医院的广场上人头攒动,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301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同仁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等知名医院的25位专家医生与前来就诊的500多名群众面对面,为他们耐心检查病症、解疑答惑、并免费赠送药品。义诊活动涵盖神经外科、脑血管科、中医科、骨科、妇科、血液科等多个专业,活动的开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平时“一号难求”的专家们的免费诊疗,给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与实惠。

微信图片_20201118093041

除了义诊活动,中国志愿医生团队、北京凌峰基金会还向县医院捐赠了价值20多万药品,部分专家进科室开展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并在县医院完成脑血管造影手术一台、脑动脉瘤栓塞手术一台,建立骨科、妇科、中医科三个专家工作站。

微信图片_20201118093045

义诊总结会上,各专家医生还就义诊中病患的疑难杂症、医院科室建设等情况作交流分享并提出意见建议。专家们表示,希望与院方“相向而行”,保持联系,力促我县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118093050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博士付亚龙 虽然我们的帮扶工作,只有短短一天的时间,但是后续我们还会根据当地的需求,组织专家队伍前来义诊送医送药,把我们的工作长效的做下去。

微信图片_20201118093054

据了解,中国志愿医生活动自2017年发起以来,团队脚步遍及世界各地,通过专业的“扶贫、义诊、救灾、援外”志愿行动,缓解贫困地区医疗资源短缺现象,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数,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切实解决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118093058

活动中,“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团队还向我县捐赠了价值26万药品,用于县医院到基层“送医送药”免费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8093102


“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团队云南地区副秘书长钱程 本次活动我们主要是以免费送药为主,我们就想尽我们的绵薄之力,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我们的实惠,同时也为中国的健康扶贫贡献我们的力量。




文图:周瑜洁

本期编辑:李维丽

审      核:尹剑斌  吴建平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微信图片_20200803141144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