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绿色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绿色云龙

2500头高原诺邓黑猪优质种源基地项目在功果桥镇开工啦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9-07-18 15:46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7月17日,云龙县在功果桥镇汤邓村举行2500头高原诺邓黑猪优质种源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并签订了包括功果桥镇诺邓黑猪优质种源基地项目在内的下坞村南瓜全产业链综合开发项目和汤涧村坚果种植基地及初加工项目,三个产业扶贫项目概算投资1.126亿元。

功果桥镇诺邓黑猪优质种源基地是由云南瑞通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功果桥镇汤邓村、汤涧村共同投资建设的诺邓黑猪现代种猪基地,是培育“一县一业”主导产业,打造诺邓黑猪——诺邓火腿全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是助推产业扶贫,移民后扶的重要工程。

项目概算投资6460万元,建设规模为存栏种猪2500头(母猪2400头、公猪100头),分三期进行实施,达产后年生产种猪1800头,商品仔猪4.6万头,辐射带动全县30个诺邓黑猪养殖合作社、60个家庭牧场、3000个农户,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产值)2800万元,纯收入336万元。

项目的实施将推进种养结合循环农业,为打造“绿色有机食品牌”奠定基础,并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电站移民户)”的模式,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进一步推动诺邓黑猪——诺邓火腿全产业链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扶贫步伐。

                                                                                                         杨学禹 摄

近年来,县委、政府紧紧围绕坚持以产业优化升级为导向,围绕“2+1”特色产业布局,落实产业结构变新、发展模式变绿、经济质量变优要求,全力打好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通过努力,以诺邓黑猪、云龙茶为代表的一批优势特色产业蓬勃发展。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2015年与云南瑞通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友好合作,在关坪乡启动建设高原诺邓黑猪开发项目后,在加快高原诺邓黑猪选育和产业化开发的又一重要突破,在全县脱贫攻坚进程中,特别是产业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上,以诺邓黑猪养殖和产品加工业将成为助力群众增加收入的重要载体。


文图:旷宏飞

本期编辑:李维丽

审      核:尹剑斌  吴建平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