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云龙县2019年脱贫攻坚半年工作总结暨脱贫摘帽“夏季攻势”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9-07-02 15:36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6月30日,云龙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半年工作总结暨脱贫摘帽“夏季攻势”推进会,全面总结和研判我县2019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脱贫摘帽“夏季攻势”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副州长李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书记段冬梅总结2019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脱贫摘帽“夏季攻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提出要求。



李琰指出,今年上半年,特别是三月份以来,云龙县县委政府动员一切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5月1日以来又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发起“夏季攻势”,攻坚克难、重点突破,全县脱贫政策更加完善、帮扶措施更加精准、责任落实更加到位、攻坚力量更加聚合、脱贫摘帽基础更加坚实,为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客观分析研判,当前云龙脱贫攻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离年底脱贫摘帽还有些差距。云龙县各级各部门丝毫不能麻痹、丝毫不能放松,更不能有厌战的情绪,一定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李琰要求,云龙县各级各部门要聚集重点,抓实遍访“户户清”、各类考核和巡视问题整改、基础业务、氛围营造、干部队伍建设培训等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和防灾减灾、非洲猪瘟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夏季攻势”,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责任担当,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过硬的措施、过硬的作风,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全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如期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段冬梅指出,年初以来,全县上下紧扣“上半年基本实现控制性指标,年内达到脱贫摘帽标准”的目标,深入开展行业扶贫“半年攻坚”和脱贫摘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尽锐出战,精准指挥,重点攻坚,全县脱贫攻坚控制性工程基本完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明晰阶段目标、加强政策学习、深化顶干行动、强化挂钩帮扶、严明纪律作风,绝不能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想法,提振精神,一鼓作气,为如期脱贫摘帽退出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目标标准,坚决摒弃“小胜即满”的心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决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攻城拔寨的态势和行动,抓实住房保障,确保农村危房“清零”;抓实饮水保障,确保达标任务“清零”;抓实控辍保学,确保适龄儿童“零辍学”;抓实精准施策,确保基本医疗有保障;抓实产业就业,确保群众增收有保障;抓实台账管理,确保业务质量提升;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各类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清零”;抓实队伍培训,确保骨干人员素质过硬,坚决打赢打好全县脱贫攻坚战,全力确保“夏季攻势”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640


640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俊刚通报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耀东通报了沪滇协作和定点扶贫工作情况。

全县副处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州扶贫办主任李德琦、州派驻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组到会指导。

    


图文:旷宏飞 左东敏 

编辑:左东敏

审核:杨虎飞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