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云龙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9-04-11 19:23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云龙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记者 旷宏飞)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11日,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云龙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包书同志主持召开与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同志、县长李郁华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包书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代表省委巡视办领导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表态发言。

包书指出,此次巡视是对云龙县委的“政治体检”,更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巡视将紧紧围绕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党委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准落实情况、县级党委抓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有关部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脱贫攻坚过程中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巡视组还将对加强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进行巡视。云龙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纪律、讲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主动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

包书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落实“两个维护”。省委决定对云龙县等28个贫困县开展专项巡视,是为了督促云龙县委坚决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云龙县委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到知责、履责、尽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县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监督责任。三要增强政治自觉,共同高质量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

段冬梅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我县开展专项巡视,既是对我县各项工作的全面检查,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全县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专项巡视,真正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机会,严肃认真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严守工作纪律,始终与巡视组同向发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把握难得机遇,真正把省委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和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努力改正”的态度,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问题清单,深入自查自纠,彻底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云龙县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37,专门邮政信箱:大理州第09号邮政专用信箱;第九巡视组电子邮箱:swdjxsz9@163.com。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00--20: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到2019年6月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云龙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云龙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