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公告】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工作报告决议和公告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9-02-21 09:12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云龙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年2月19日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周武军主任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一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在中共云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进一步紧盯三大攻坚战,加强监督工作,依法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县委“2019年脱贫摘帽退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坐标,扎实开展县乡人大助推脱贫攻坚行动,着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云龙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云龙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年2月19日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郁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县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重点,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云龙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脱贫攻坚补短板,坚持“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退出标准,全力决胜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10大攻坚战,确保年内4个贫困乡镇,34个贫困村出列,10000人以上人口净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3%以下,达到脱贫摘帽标准。要抓项目增投资,坚持不懈夯实“五网”基础。加快综合交通、水利、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打牢跨越式发展基础。要抓品牌促效益,持之以恒推动产业升级。坚持以产业升级为导向,围绕“2+1”特色产业布局,全力打好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想方设法充实群众“钱袋子”。要抓建设重管理,群策群力打造美丽云龙。坚持产业生态化、风貌特色化、特征民族化、环境卫生化,加快打造美丽宜居云龙。要抓生态守红线,坚定不移建设绿色云龙。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国家级生态文明县创建为抓手,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影响绿色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生态家园。要抓创新建机制,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开放。坚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筹融资机制,花大力气招大商引强商。要抓民生强保障,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事业。优先促进教育发展,健全医疗卫生体系,积极发展文体事业,织牢社会保障网底,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抓治理创和谐,持续发力确保安全稳定。巩固“平安云龙”建设,增强防灾减灾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民族宗教管理,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加快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定政治站位,坚持依法行政,严格依纪治政,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

会议号召,全县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云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矢志不渝,务实奋进、攻坚克难,勇做奋进者,当好答卷人,以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云龙县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

(2019年2月19日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云龙县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云龙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会议同意云龙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云龙县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云龙县2019年县本级财政预算。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云龙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年2月19日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永红院长所作的《云龙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云龙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

(2019年2月19日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云龙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云龙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云龙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云龙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云龙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云龙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年2月19日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云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猛检察长所作的《云龙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编辑:杨锦韫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长按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云龙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