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云龙县人民政府关于关闭县境内生猪交易市场及设立动物卫士监督临时检查站的通告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8-10-25 16:30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云龙县人民政府关于

关闭县境内生猪交易市场及

设立动物卫生监督临时检查站的通告


目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保障社会稳定,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云府发明电〔2018〕54号)和《大理州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大防指发〔2018〕4号)要求,以及2018年10月23日省人民政府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州人民政府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关工作部署,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立即关闭全县生猪交易市场,设立动物卫生监督临时检查站,开展联合检查和监督管理工作,禁止州外生猪及其产品进入我县,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2018年10月24日起,关闭全县生猪交易市场,暂停生猪上市交易。

(二)2018年1024日起,在团结、黄金公路白石大冲坪、六兰公路表村三叉、功果桥镇雪山河、漕涧镇分水岭、漕涧镇隔界河、民建三界河分别设立动物卫生监督临时检查站,对进出我县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进行监督检查。

(三)严禁外地生猪及其产品进入县境;对来自疫区生猪及其产品实施无害化处理;对来自非疫区除生猪外的其他动物及动物产品进行查证验物,未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实行劝返,发现动物异常实施扣押处理;严格消毒过境动物运输车辆。

(四)关闭生猪交易市场、设立动物卫生监督临时检查站相关工作由各相关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县市监局、县农业局、县交运局、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协助配合。

(五)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县境内生猪交易市场的关闭及动物卫生监督临时检查站的设置工作。各贩运户、各屠宰加工户(企业)、养殖场及相关经营企业遵守公告,开展生产经营。

(六)动物卫生监督临时检查站的撤除时间、生猪交易市场开放时间,县人民政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再行通告。


云龙县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4日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