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澜沧江沿江公路苗尾段发生山体塌方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8-10-24 08:48 发布人:

10月23日上午,澜沧江沿江公路苗尾段K72+800M至K73+100M边坡坍塌体变形加剧,车辆及人员通行完全中断,约100万立方米塌方体存在整体倾入澜沧江造成击浪的可能,危险库周水岸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接到报告后,云龙县委、云龙县人民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要求,立及启动云龙县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预案,县交警、交运等部门迅速在该路段严格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及时疏导过往车辆绕行;县教育局与苗尾乡采取集中护送措施,确保沿线往返学生出行安全;县移民局、苗尾乡、苗尾·功果建管局协同全面开展可能影响区域的巡查巡护和人员避险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交运部门组织力量加强六兰公路、诺苗公路、高线公路等绕道公路保通工作,保障过往车辆绕道通行;县公安、维稳、宣传等部门,全力开展库区社会治安管控、信息发布、宣传引导等工作。


县委书记段冬梅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排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第一时间率县级相关领导及县安监、国土、移民、教育、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赶赴现场指挥协调处置事宜,于今日中午在苗尾乡召开了“澜沧江沿江公路苗尾段山体塌方应急抢险处置现场工作会议”,全面安排和部署澜沧江沿江公路苗尾段塌方应急处置工作,并成立了应急抢险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下设了监测预警工作组、避险安置工作组、沿线学生往返安全保障工作组等七个工作组,全力开展塌方应急处置工作。

目前,此次塌方无人员伤亡,受塌方影响推迟归校的243名学生已通过统一接送的方式全部安全返校。交通管制、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库区禁运、群众疏散等工作正全力开展。

来源:云龙关注

投稿邮箱:yljryl@163.com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