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云龙县宝丰古镇举行祭孔暨“力格高”民俗文化活动

来源于: 大理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0 11:06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本报讯(通讯员 杨建萍 杨锦韫) 9月27日至28日,云龙县宝丰古镇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协会举行祭孔暨“力格高”民俗文化活动,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传承和弘扬地方历史文化。古戏曲表演、白族山歌表演、力格高表演,篝火晚会、品茶和小吃一条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加。 

宝丰古镇古称雒马、雒马井、金泉井,历史上因盐设治,从明崇祯二年至民国18年300年间是云龙的县治所在地,曾是云龙经济、政治、文化中心。明清两代,宝丰因地制宜,发展师塾、书院和义学,在办学机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调查,明清共出8举人,69贡生,民国期间还走出了云南教育先驱、东陆大学首任校长董泽。 

因宝丰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宝丰古镇先后被评为“云南省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地方历史文化,宝丰乡依托宝丰古镇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协会,以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培植和壮大文化产业,在合理开发利用中促进保护和开发,把独特的文化资源打造成特色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地方特色产品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民俗文化传承,促进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