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沘江侧畔山城美——云龙县加快市政建设促人居环境提升侧记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8-10-10 10:39 发布人:云龙管理员

(特约记者 赵雪梅)闲暇之日,茶余饭后,亲朋好友三三两两漫步于云龙县太极游道,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太极游道已逐渐成为云龙县城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沘江是澜沧江在云龙县境内最大的一条支流,也是云龙县的母亲河,流经云龙县境内上百公里。历经千万年的流淌,沘江在云龙县城北侧“画”出了一个S形的天然太极,成为云龙旅游的一张名片。为进一步弘扬云龙太极文化,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茶余饭后健身休闲的好去处,云龙县投资修建了单边里程约3000米的环太极游道,实施了太极夜景灯光工程,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广大群众及外来游客都可以在这里尽享“云龙太极走一走,健康活到九十九”的惬意生活。 

太极游道只是云龙县市政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云龙县从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和活动场地等方面入手,加大市政建设力度,全县市政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县城范围内已有像太极游道这样的健身休闲场地20余处,为市民健身休闲提供了更多选择,市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已经82岁高龄的包奶奶在县城生活居住了70多年,县城的每一点变化她都看在眼里。包奶奶告诉记者,“我喜欢打太极拳,每天早上都要去广场上健身,我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文化广场,每天都来这里跳舞、打太极拳,锻炼一下身体。现在绿化、美化、亮化越来越好,活动场所越来越多,人居环境越来越好了。” 

改革开放40年来,云龙县累计投入6000多万元用于县城绿化,目前县城绿化面积达到102公顷,整整翻了100多倍;累计投入8000多万元用于县城亮化工程。如今,走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一抹绿色;每当夜幕降临,沘江侧畔的云龙县城一派灯火阑珊的景象。 据了解,下一步,云龙将以正在开展的“一城两创七抓”为抓手,以“文化云龙、健康山城”为主题,按照“精巧、典雅、秀美、文明、宜居”的理念,从颜值和内涵两方面全力提升云龙市政新形象,建设一个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健康山城,为广大居民营造更加舒适的人居环境。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