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旅游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旅游在线

到漕涧泡个温泉暖暖过大年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8-03-29 14:20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云龙县漕涧镇地处大理、保山、怒江结合部,拥有丰富的地热温泉资源,在这里,你可以好好领略一番什么是原生态的美味、什么是浑然天成的温泉。

微信图片_20180329141716

在漕涧四周的群山环抱之中,有三处天然温泉,依其地理位置而名为上、中、下澡潭。上澡潭和中澡潭都藏在漕涧东山的密林中,泉水自悬崖底部岩石缝隙中汩汩流出,清澈见底,一尘不染。其中中澡潭由当地热心民众牵头捐资修建,呈半露天温泉,是免费的。而中澡潭还没通公路,是当今难能可贵的纯天然露天温泉。下澡潭则是三处温泉里最为有名的,属瀑布温泉。它位于漕涧镇新胜村的山谷中,三面靠山,一面临溪,绿树成荫,风景秀丽,有世界上十分罕见的温泉瀑布——一股热水从四五丈高的悬崖缝隙中喷涌而出,宛若蛟龙,势如奔马,响如惊雷,形成瀑布壮观。

 

微信图片_20180329141810

冬春时节是到漕涧泡温泉的最佳时期。从林间岩洞中冒出的温泉,在小溪边汇集成潭,当你置身幽静的山林中,浸泡于散发着浓浓硫磺味的温泉水中时,仰望着树枝叶间透出的蔚蓝天空,沐浴着从林间洒下来的丝丝冬日暖阳,工作中的烦心事、生活里的小烦恼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化解,透过皮肤表层进入身体的是鲜活的地热能量。此时,你的身心也会被这巍巍群山、汩汩清泉、淡淡云雾、蔼蔼山岚、习习清风所荡涤。而泡浴之后,皮肤细嫩,头发柔滑,感觉真是神清气爽。

 

微信图片_20180329141917

到漕涧,除了可以享受天然温泉涤荡身心的舒适之感,还可以品尝地道的三七炖土鸡、天麻炖土鸡以及各种纯天然山茅野菜,这些都是由当地不受污染的原生态食材烹制而成,是平日在城市中很难寻觅到的健康美食。

 

文章节选自《大理日报》泡个温泉暖暖过大年 作者:张杨

图:尹云彬

编辑:杨建萍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