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十二届县委召开第52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8-02-06 15:57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1月20日晚,县委书记段冬梅主持十二届县委第52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组织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巡视“回头看”、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研究安排全县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是云龙与全国全省全州一道把握新思想、迈向新征程以来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也是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县“两会”刚刚闭幕之后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召开了首次民主生活会;省委和州委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全州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为我县各级党组织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学习的标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本着对党、对人民、对组织、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上来。要围绕“六个聚焦”,扎实开展学习,准确领会中央和省委州委精神,原汁原味、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真效,为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整改落实提供参照标准。要深入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沟通,通过同志式、帮助式、提醒式、正向激励式的谈心谈话,进一步直面问题、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充分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对照检查,逐条查找梳理,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为整改落实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要按照班子职责分工,主动认领问题、自觉对号入座,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要充分发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班子的“关键少数”作用,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作好示范引领。

会上,部分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不是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的县级领导分别作主题发言和随机发言。

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不是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的县级领导,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分管干部和理论教育的副部长参加会议。

编辑:杨锦韫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