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2018年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脱贫攻坚大会召开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8-02-06 16:00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杨学禹) 1月20日,2018年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脱贫攻坚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段冬梅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县委副书记李俊刚就迎接省级2017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作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耀东总结了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并受李郁华县长委托就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段志卿组织学习了《云龙县扶贫干部作风建设十条》,并作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在扶贫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形势非常严峻、时间紧迫,从现在开始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年时间,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刻不容缓;任务艰巨,基础设施条件薄弱,产业发展仍然停留在初级阶段;安居房保障、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问题依然不少;各级考核严格。二是问题短板不少,当前还存在政策不强、底数不清、投入不足、落实不力等问题。三是作风不容乐观,干部惯性思维严重,等靠要思想依然存在、主动性积极性发挥不够,作风漂浮,扶贫走读、出工不出力现象仍然存在,合力凝聚力不足,违规违纪时有发生。面对这些问题,要切实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举全县之力合力攻坚。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清单管理,持续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要按照省州的总体部署,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以决战之势全面提速脱贫攻坚工作。要层层对照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化管理,按责任制再梳理,责任到人、时间到点,2月28日前全面上墙。要持续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要树决战之识,将过硬作风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决战之年要担决战之责,将过硬作风体现在强化责任落实上;决战之年要有决战之能,将过硬作风体现在攻坚本领提升上;决战之年要有决战之纪,将过硬的作风体现在严明作风纪律上。要从“实、细、严”中提升本领,要强化调查研究,把底子澄清,根据问题想办法、出招法;要对脱贫攻坚工作敏锐一点、用心一点、扎实一点、抓紧一点,在强化“四个一点”中提升工作本领。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岁末年初,事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做到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全面扎实抓好当前及春节前夕各项工作。一要抓好迎接省级考核验收工作;二要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综治维稳等工作;三要抓好乡村环境整治和氛围营造工作。

会上,向乡镇、县级部门授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书,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业务知识考试。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天池保护区管护局领导、县农商行董事长,县人民政府夏云龙,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分管领导,86个村(社区)相关人员,县扶贫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杨锦韫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