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8-01-22 16:55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政协开幕

(《今日云龙》记者 杨建萍 杨学禹)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龙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会务中心开幕。全县各界别政协委员会聚一堂,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龙贡献智慧力量。

县政协九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张国雄、施泽锋、何鹏川、杨利标、何卫红和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杰发等在主席台就座。

段冬梅、李郁华、李俊刚、张卫红、周武军、施耀东、段志卿、张志勇、张伯川、杨紫江、董立强、成磊、赵鳌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以及县政协保留正副县级待遇干部、历届县政协退休老领导,省州驻县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65名,实到会15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何鹏川主持。

上午九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DSC_9198_副本

县政协主席张国雄代表政协云龙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国雄从5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政协的工作。他说,2017年是九届县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在中共云龙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动员和积极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全体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协商民主有序推进、助推发展积极有为、有效发挥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助推和谐云龙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助推活力、富裕、美丽、绿色、幸福、和谐云龙建设,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龙作出了积极贡献。

DSC_9252_副本

张国雄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龙的关键之年,伟大的时代给人民政协履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新形势对人民政协履职提出了新要求。县政协工作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2018年决战脱贫攻坚,2019年脱贫摘帽退出,2020年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安排,扎实有效地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优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9177_副本

张国雄在报告中对2018年县政协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要服务大局献良策;三要凝心聚力促和谐;四要提升民主监督实效;五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

张国雄在报告中强调,新时代必须有新作为,全体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云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发挥政协履职优势和职能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云龙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云龙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施泽锋向大会报告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