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宝丰乡:易地搬迁住新居 大红对联谢党恩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2-28 17:42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图片1

12月26日,云龙县文联组织书法家协会的4名会员到宝丰乡上国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现场为易地扶贫搬迁户写对联、送祝福,旨在通过文化扶贫传播正能量,从而激励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们自强不息、奋发图强。

1

3

2

微信图片_20171228174149

5

“入住新居蒙关爱,幸福生活念党恩”、“坚定信心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 、“易地搬迁住新居,大红对联谢党恩……在宝丰乡上国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县委宣传部的干部与首批喜迁新居的易地扶贫搬迁户亲切交谈,和他们一起将县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写好的对联张贴在新房门柱上。一副副大红的对联道出了易地扶贫搬迁户对党的心声和发自内心的无比感激,也表达了党和政府对易地扶贫搬迁户的美好祝福。 “感谢县上干部和书法家们今天来给我们写对联、贴对联,我觉得很荣幸,这对我既是一种关心,也是一种勉励。”建档立卡贫困户杨雄标满脸笑容地说:“我一定以喜迁新居为动力,树立脱贫的信心,大力发展生产,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造美好生活。”

1

2

3

和杨雄标同一天喜迁新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飞龙、杨桂芳、杨德明以前居住地是一个地质灾害隐患区,住着不安全,特别是雨季,村民们睡觉都不踏实,生怕地质灾害引起房屋垮塌下来伤着人。如今迁入上国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仅让他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也由此为他们开启了通往幸福生活的大门。严菊枝大妈满怀感激地说:“今天能住上新家,真心感谢党和政府,如果没有党的关怀和政府的支持,我有生之年不会有这么好的房子住,像做梦一样。”

4

5

宝丰乡上国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位于福利村境内,项目共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67人,同步搬迁户3户13人。自安置点开工建设以来,宝丰乡始终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通过安置大配套、宣传大发动、规划大引领、干部大帮扶等措施,优质、高效地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目前已基本具备入住条件,随着首批4户搬迁户的顺利搬迁入住,其余搬迁户也将陆续搬入新居,预计本月底前搬迁户全部挪出“穷窝”住进新房。

6

易地扶贫搬迁不是简单搬房子,扶上马,还得送一程。宝丰乡按照“迁得出、住得稳、能发展、可致富”的要求,坚持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在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建设的同时,立足当地气候、生态等资源优势和群众生产生活习惯,提前做好配套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引导搬迁群众发展适宜特色产业,全力确保搬迁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文、图:旷宏飞   张建东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