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云龙网!

中国云龙
今日云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今日云龙

黄毅到我县调研历史文化保护和诺邓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来源于: 中国云龙 发布时间:2017-12-28 17:21 发布人:云龙县管理员

(《今日云龙》记者 旷宏飞) 12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黄毅在省文化厅副厅长王江红和省政协、省文化厅相关人员,州政协副主席张松和州政协、州文化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我县调研历史文化保护和诺邓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黄毅一行在我县领导段冬梅、李郁华、张国雄的陪同下,先后到云极台、诺邓火腿食品加工厂、游客服务中心、诺邓千年白族古村部分景点、部分群众家中进行实地查看,听取随行人员情况介绍和县住建局关于庄坪、连井坪村庄规划建设情况及县发改局关于特色小镇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后,黄毅对我县历史文化保护和诺邓特色小镇建设情况给予肯定,认为云龙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富集,特别是诺邓千年白族古村至今还保留着大量的明清建筑和著名的玉皇阁道教建筑群,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黄毅要求,要围绕打造全省一流特色小镇目标,充分结合本地实际,立足云龙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秀美、气候宜人、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严把时间节点,因地制宜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抓住本地产业特色,找准产业定位,不断挖掘、凸显小镇特色,实现差异化建设发展;要以规划为引领,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科学合理、长远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科学规划,在保护中不断提升小镇品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到特色小镇建设中;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的思路,在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的同时,利用好政府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等方面提供的优势条件,促进特色小镇经济转型升级;要通过特色小镇建设培育地方特色产业,并进一步带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推进城镇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我县领导张伯川、张建荣、何鹏川、杨利标以及诺邓镇、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冬剑

Copyright © 中国云龙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2021004040号-1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2号